首页 >> 正文

经济学家·沈建光:
2017-05-23 作者: 来源:

 

  在今年房地产与金融去杠杆的宏观背景下,积极财政应该更为深入,应起到宏观经济稳定器的作用。包括用好财政存量资金,做好减税降费工作,在加强监管的同时,确保在建项目实施等。伴随着一揽子减税降费新政落地,期待今年减税降费能够增至万亿元,缓解实体经济运行压力。同时,应加快税制改革以及中央与地方政府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的步伐,尽快完成房地产税立法工作,让积极财政能够落到实处,防止短期内多重政策收紧造成无序去杠杆风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有组织、有预谋地侵害企业家的资产与财富,致使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破坏而陷入困境,多位企业家债台高筑、妻离子散。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