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减贫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陆汉文:
2017-05-23 作者: 来源:

 

  扶贫对象瞄准偏离、扶贫项目“名实分离”,一直是扶贫开发面临的深层挑战。这种局面与扶贫对象基础能力差、利用机会的竞争力不足有关,也与自上而下、自外而内开展扶贫开发面临信息不对称等约束条件有关。《“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提出,健全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与动态调整机制、精准施策机制、驻村帮扶机制和贫困退出机制。这些措施抓住了现代信息技术为克服信息不对称问题带来的机遇,也抓住了通过正向激励改变扶贫资源竞争行为这个关键节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内蒙古一涉黑赌博团伙“围猎”企业家

有组织、有预谋地侵害企业家的资产与财富,致使多家企业的生产经营遭受严重破坏而陷入困境,多位企业家债台高筑、妻离子散。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