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神州租车净利逆市下滑 今明两年被机构看衰
2017-05-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神州租车披露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神州租车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总收入16.56亿元,同比增长3%,实现净利2.11亿元,同比下降23%。其中核心业务汽车租赁收入8.95亿元,同比增长29%,二车队租赁业务实现收入3.76亿元,同比下降31%。

  两项业务出现差别化发展,业内人士分析,或与市场环境变化有关。

  不过,在核心业务大幅增长的情况下,神州租车的净利润却较同期下降了23%。记者查阅神州租车财报发现,其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车队租赁业务的下滑。

  车队租赁业务一季度实现收入3.7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31%。神州租车表示,这主要是由于经营效率的提高以及新政带动下的业务调整,神州优车车队进一步缩减。

  财报显示,神州租车租赁业务的车队规模呈现下滑趋势,从2016年第一季度的30612辆下滑至2017年第一季度的21761辆,下降幅度高达28.91%。车队租赁业务中大部分车辆出租予神州优车(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用于其神州专车业务。

  对此,野村证券发表报告称,预测神州专车用车量将进一步萎缩。其指出,预计今年全年神州专车的租车数目将由首季的2.2万辆大跌约50%至1.35万辆,明年会进一步降至1万辆。而每1000辆车减少,神州租车的盈利预计减少3%。因此,野村下调今明两年神州租车的盈利预测34%-54%,并下调神州租车评级至“减持”。(以上报道摘自《国际金融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