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徐明棋:
2017-05-22 作者: 来源:

 

  对于资本短期决策而言,“预期作用”与“羊群效应”往往具有很大影响。去年年初以来,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下,美元不断走强,人民币等其他货币持续承受着贬值压力,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我国短期资本外流压力的增大。今年以来,很多投资者发现美国经济复苏及“利好新政”低于预期,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各项指标却表现不俗,因此企业和民间盲目换汇动力便开始下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