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
2017-05-22 作者: 来源:

 

  解决中部地区经济转型所遇到的困境要靠两个发动机:一个发动机是双创,还有一个发动机是双公,也就是政府的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需要让这两个发动机和市场竞争压力一块来推动实体经济转型。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需要多管齐下才可以完成的事业,当初美国靠的是军事研发取得的重大突破。像美国这样走在创新前沿的国家,也没有把创新的责任仅仅交给企业,仅仅交给市场,而是通过观、产、学、研、用共同补短板,坚持了十多年,才产生了后来的IT革命和经济繁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