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
2017-05-22 作者: 来源:

 

  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大量的基础设施在亚洲兴建,大量投资流向亚洲地区,自然为人民币国际化带来契机。人民币固然很重要,但金融大动脉不仅仅是人民币,因为“一带一路”不仅仅是中国的“一带一路”,最重要的是通过“一带一路”的引导性安排,共建共赢共享,而非一国金融机构单打独斗。因此自贸区的建设,多边双边自贸区的建设,是“一带一路”核心的主架,在自贸区中间各国金融机构相互合作,才能勾勒出金融大动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