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经济学家·董登新:
2017-05-22 作者: 来源:

 

  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托管量,也就是债券的余额,高达66万亿元人民币,但是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总量只有0.8万亿元。从我们的经济体量来讲,应该说中国债券市场的发展空间仍然比较大,香港和内地双向债券通的话,将会一方面做大中国债券市场;另一方面,可以让境外机构对中国债券市场有更多的参与。除此之外,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仍然依托于资本市场的对外开放,需要进一步提升其开放度,债券的资本项目下面,人民币的兑换将会更自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房企发债融资主渠道全面遭堵

继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银行信贷、资管计划等融资手段被限之后,又一条房企“输血”渠道——海外发债也被堵。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