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北京热力集团启动近年最大规模燃气锅炉降氮改造
2017-05-22 作者: 记者 关桂峰/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北京市热力集团了解到,北京市热力集团将启动历年来最大规模的供热锅炉降氮改造,锅炉烟气氮氧化物排放标准从每立方米80毫克降低到每立方米30毫克以下。

  北京市热力集团供热面积达2.75亿立方米,供热面积占全市总供热面积的30%。今年10月底,北京市热力集团1310台8048蒸吨锅炉房都将完成改造。

  氮氧化物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物质之一。锅炉在运行供热过程中,天然气燃烧会产生氮氧化物。目前北京市大多数锅炉烟气氮氧化物的排放仍达不到在用锅炉每立方米80毫克的新环保标准。

  此外,北京市热力集团还将在方庄、科丰等供热厂大型锅炉采取多种组合脱硝方式,将燃气锅炉氮氧化物排放控制在每立方米15毫克以下。

  北京市热力集团副总经理刘荣说,改造还将实现锅炉烟气污染物排放实时在线监测管理。预计改造后,采暖季将直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1083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在经济整体不太景气,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换挡的情况下,我国机器人产业一枝独秀,引领了制造业的发展。”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