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国第二家央地合作页岩气开发公司成立
2017-05-22 作者: 记者 杨迪/成都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16日在成都揭牌,标志着全国第二家央地合作的页岩气公司正式成立,有望进一步发挥央企、省属国企、地方政府几方的积极性,助力页岩气勘探开发。

  四川页岩气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电集团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自贡市国有资产能源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矿权区面积为12778平方公里,主营业务为页岩气勘探开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以开发内江-犍为、泸县-长宁、璧山-合江区块矿权内下古界志留系龙马溪组、奥陶系五峰组合寒武系笻竹寺组层系内的页岩气资源为目标。

  据了解,四川页岩气公司计划在2020年投资30亿元以上,建成页岩气产能10亿立方米。

  四川省是我国清洁能源资源大省和能源基地。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了解到,中国石油在川南地区页岩气已经建成30亿立方的年产能力,落实了川南地区的资源分布,也掌握了页岩气有效开发的方法和手段,加快发展的条件和时机已经成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在经济整体不太景气,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换挡的情况下,我国机器人产业一枝独秀,引领了制造业的发展。”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共享单车“四大怪”引投诉飙升

今年1至4月,共受理共享单车投诉2600多件,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