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最大“黑天鹅”或至 美元下行概率偏大
2017-05-19 作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面临他就职四个月以来最大的危机,先是深陷“泄密门”事件,如今他又被指干预司法调查,此事让人联想起了导致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如今特朗普遭到弹劾的几率正迅速攀升,已经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风险因素,若特朗普果真遭到弹劾,将成为2017年全球金融市场最大的“黑天鹅事件”。

  据报道,原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2月会见特朗普后不久在备忘录中称,特朗普要求他结束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这令人怀疑是否特朗普曾试图干预联邦调查,引发外界对特朗普可能被弹劾的猜测。弗林此前被指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前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通话。此前特朗普意外撤掉科米,让白宫经历了动荡的一周。

  特朗普如今面临他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最大的一次危机。受政治局势影响,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和道指周中录得去年9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场强化了对特朗普是否能履行减税、放松监管和财政刺激措施承诺的疑虑,上述承诺曾带动美股屡创新高。在“泄密门”事件愈演愈烈之际,投资者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可能无法完成任期。据统计,在关于特朗普泄露机密的报道引发轩然大波之后,特朗普今年遭弹劾的几率迅速翻倍至29%。

  目前的行情走势表明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信心正在持续丧失,尤其是近期的一系列不良传闻以及改革方案的推进受阻。不确定性的攀升令美元持续承压,相信近期美元卖盘依然庞大。现在市场一方面忧心特朗普无法有一致性的施政,另一方面也忧心特朗普自己已经成为不小的政治风险,美元头寸的风险将很难以理性的态度来衡量。

  特朗普面临危机,而原本“板上钉钉”的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可能也会被推迟。目前联邦基金利率交易市场预计,今年6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64%左右,而一周前预计概率接近90%。今年9月、11月和12月的加息概率也普遍较一周前下降。

  美元指数本周连续收出实体阴线。从日线图上看,均线系统保持压制排列的状态,空头动能逐步增强。再看4小时图,K线连续收阴,MACD进入到空头动能充盈的阶段,98.50的支撑被顺利跌破,美元指数的下跌空间彻底打开。短线的主趋势保持向下,预计美元指数继续下行的概率偏大,目前仍以做多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机器人产业扶持引导政策将出

。“在经济整体不太景气,由高速增长向中高速增长换挡的情况下,我国机器人产业一枝独秀,引领了制造业的发展。”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免费促销”背后几多“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