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沪指重返3100点 创业板创7个月最大涨幅
2017-05-17 作者: 记者 吴黎华/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周二(5月16日),上证综指探底回升,收盘涨0.74%,连续四日攀升并重回3100;深成指涨2%,收复万点大关,创9个月最大涨幅;创业板涨2%,收复1800,创7个月最大涨幅。沪指放量突破5日、10日、年线多重压制,资金加速涌进场内。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12.96点,深成指报10046.66点,创业板指数报1814.94。两市成交4607亿元,上日为3495亿元。

  期指走势分化,IF、IC主力单边上行。期指升贴水方面,IF1705升水2.35点,IH1705贴水1.52点,IC1705贴水4.93点。

  上市公司方面,千禾味业16日晚间公告,股东宽街博华计划在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1229万股公司股票,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7.68%。不过,上市公司增持仍是主流,当天晚间,包括康美药业、通宇通讯、鸿博股份等多上市公司发布增持预告。

  当天,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修订后的办法定于2017年7月1日生效。本次修订将此前未纳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管理的存量债券统一纳入,个人投资者投资的品种除了利率债、大公募公司债、可转债和质押式回购出资外,合格投资者中的个人投资者还可以参与小公募公司债中的高信用等级债券(债券信用评级AAA)的认购、交易。

  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表示,原油期货交易者适当性门槛方面,对个人客户设置50万元的门槛,对单位客户设置100万元的门槛。下一阶段,能源中心将按照业务规则开展原油期货上市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开展全市场仿真交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辽宁“事转企”激活国资超千亿元

改革让企业集团与行业主管部门断绝“脐带关系”,在市场中锻炼经营能力,谋求业务转型,给“沉睡”的超千亿元国有资产带来激活效应。

药品零加成政策落地“有喜有忧”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电信投诉飙升只因运营商“太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