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湖南邵阳:28名公职人员因养殖场污染被追责
2017-05-15 作者: 记者 谢樱/长沙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湖南省邵阳县获悉,被群众反映强烈的一湖南邵阳县养殖场因环境污染问题,查处处理了6个责任单位,28名失职公职人员被追责,其中党纪政纪立案26人。

  邵阳县合山养殖场位于下花桥镇原三禾村经济场,占地150亩,为邵阳市生猪养殖重点工程。该项目2014年2月建成投产,设计年出栏生猪6万头,实际年出栏4万头。2015年以来,合山养殖场因环境污染问题,引发与当地群众矛盾。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南后,将其作为第一批群众信访件进行交办。

  4月27日,省市环保部门到该县现场督办后,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并成立了污染整治、信访维稳、调查追责等3个工作组,责令合山养殖场和整改技术单位昼夜施工,倒排工期,全天候进行整改施工。

  截至5月9日12点,养殖场生猪转运14460头,全场存栏生猪由原来的近3万头减少至5906头。当前,合山养殖场正按照中央、省市环保督办要求,集中投入资金与力量进行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着力解决污染地的人畜安全饮水,全面进行环境集中整治与附近生态环境修复。现排污设备曝气系统改造完成,设备进入调试阶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药品零加成政策落地“有喜有忧”

药品零加成政策落地“有喜有忧”

按照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通知,国内各级各类公立医院将于今年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中国民企首次进入国际油气核心“朋友圈”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到付”快递成诈骗新渠道

互联网时代,网上购物受到消费者青睐,可层出不穷的诈骗“陷阱”却随之而来。

·“免费促销”背后几多“空头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