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河北唐山关停取缔近百家“散乱污”企业
2017-05-08 作者: 记者 李俊义/石家庄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环保部门了解到,为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唐山市开展了集中治理“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目前已经关停取缔94家。

  “散乱污”企业是指不符合产业政策,不符合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工信、发改、环保、工商等相关审批手续,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

  据介绍,3月份以来,唐山市共组织了两次排查行动,共排查“散乱污”企业592家。按照“关停取缔一批、限期搬迁一批、停产整治一批”的要求,唐山市建立了“散乱污”企业清单分类施治,确保整治到位。根据河北省出台的相关文件,将在10月20日前完成规范整治任务。

  唐山市政府要求,对于排查工作中瞒报漏报、整治工作中弄虚作假、推进不力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将严肃追责问责。

  唐山市环保局介绍说,下一步,唐山市将按照河北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要求,实施科学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把压煤减排、降尘增绿作为主攻方向,把调整结构、转型升级作为治本之策,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大飞机撬动国内9000亿市场蛋糕

大飞机撬动国内9000亿市场蛋糕

根据预测,未来20年仅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就需要干线客机5952架,价值近9000亿元,C919大型客机发展前景十分可观。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