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首只外商独资私募产品出炉
2017-05-05 作者: 记者 王彭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7年5月5日,富达国际旗下位于上海的外商独资私募基金公司在中国推出了首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富达国际在中国发布的首只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富达中国债券1号私募基金”(以下简称“该基金”)主要投资于国内债券市场。该基金面向国内合格机构和高净值投资者,旨在为投资者获取稳定收益及实现资产增值。

  富达国际亚太区董事总经理陶博宏(Mark Talbot)先生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为首家在中国推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产品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作为一家私人持有的公司,我们始终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实施长期发展策略,并不断提升在这一重要市场的产品和服务品质。”

  据悉,该基金由黄嘉诚先生负责管理,其于2017年3月从香港调任至上海。黄先生于2002年加入富达国际担任固定收益业务分析师,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拥有超过14 年的从业经验。富达国际上海固定收益团队为黄先生提供全方位支持。该团队核心成员均为国内招聘的顶尖专业人士,包括信贷分析师和固定收益交易员等。

  富达国际固定收益基金经理黄嘉诚先生表示:“人民币债券市场将会是未来亚洲债券市场的核心,未来数年也将会在全球金融市场扮演重要的角色。目前国内债券市场的规模已经超过65 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20 年将会超过日本市场达到100 万亿人民币。作为一家独立的、以投研驱动的资产管理公司,富达国际在全球不同地区的经济周期内都创造了卓越的投资业绩。相信在中国这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我们也能够把握投资机遇,帮助投资者实现投资目标。”

  富达国际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于2015 年9 月在上海成立,并于2017 年1 月成为首家获得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颁授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可率先在中国开展私募基金业务。

  富达国际亚洲区(日本除外)董事总经理何慧芬女士谈到:“我们近50 年的全球资产管理经验是建立在自下而上的主动研究方式的基础之上的。因为有超过半数的国内债券尚未被任何评级机构打分,所以富达国际特有的研究方式对于寻找在华投资机遇不可或缺。我们希望借助我们的研究能力,为中国投资者提供一只以基本面研究为核心的私募基金。我们相信我们的首只基金产品能够帮助投资者把握中国债券市场不断壮大的发展机遇。”

  富达国际外商独资企业的私募基金业务将进一步推动富达国际在中国的发展。富达国际分别于2004年和2008年在上海和北京设立了代表处,并在大连成立了中后台支持中心,拥有近500名员工。富达国际已经在中国从事多年投资业务,拥有12亿美元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额度,是全球范围内拥有最高QFII额度的基金公司之一。最近,公司还获得了 4.6亿人民币的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的额度。富达国际通过QFII和RQFII在中国资本市场开展相关投资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