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摩根大通欲迁移数百职位应对英“脱欧”
2017-05-05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摩根大通银行3日表示,计划将伦敦的数百个岗位迁离伦敦。这是大型金融机构应对英国“脱欧”风险的最新行动。

  据彭博社报道,摩根大通的投资银行部门负责人丹尼尔·平托表示,短期内会将数百个岗位由伦敦迁往都柏林、法兰克福和卢森堡以应对英国“脱欧”,涉及的具体数量可能在500至1000人;从长期来看,还将考虑进一步的人员调动。平托表示,会将摩根大通已在这三个地方建立的分支作为开展欧洲业务的基础。

  据悉,摩根大通在欧洲大陆的主要分支位于都柏林、法兰克福和卢森堡,也在巴黎、马德里、米兰和斯德哥尔摩运营业务。有报道称,摩根大通正考虑在都柏林购买一幢能够容纳1000人办公的大楼。

  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谈判预计将在6月8日英国大选之后才会展开,谈判中分歧料将严重。由于伦敦金融业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非常关键的领域,料将成为谈判的重要内容之一。

  英国的不少金融机构担忧“脱欧”后将无法保留在英国向欧盟客户提供服务的许可。平托表示,已经制定了计划来应对最坏的结果,即英国和欧盟最终无法达成协议继续为金融机构保留在英服务欧洲客户的权利,摩根大通必须将相当部分的业务进行迁移才能确保能够继续服务欧洲客户,谈判的结果将直接影响未来的计划。

  伦敦的大型金融机构目前大多在准备计划应对“脱欧”的影响。德意志银行数日前表示会将4000名员工迁离伦敦。英国银行集团劳埃德也宣布将在德国建立欧洲中心,并申请一个新的银行业执照。巴克莱银行也表示将增加在都柏林、法兰克福和米兰的雇员数量。

  不少市场分析人士均预计,英国“脱欧”将导致伦敦金融业从业人员的大量迁移,一些最悲观的观点甚至预计迁移的总人数将超过20万人。

  欧洲一些城市也纷纷伸出橄榄枝,希望都够接手部分由伦敦迁出的金融服务业务。法兰克福作为欧洲央行和德国央行的所在地,受到一些金融机构的青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