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张裕遭遇净利下滑难题 海外并购亏损
2017-05-0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随着进口葡萄酒的冲击和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国产葡萄酒龙头企业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张裕”),正在经历盈利乏力的尴尬处境。

  根据张裕发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实现营收47.17亿元,同比增长1.46%。净利润为9.82亿元,同比减少4.62%。而净利润下跌背后,是多年来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的不断下滑。数据显示,2011年张裕销售净利率与销售毛利率分别为31.6%和74.8%。到了2016年,上述数据已分别降至20.8%和66.6%。另外,张裕投入资金最大的海外并购业务仍处于亏损当中。据了解,该公司在2016年实现营业利润-1624万元,净利润为-748万元。

  酒水营销专家蔡学飞告诉记者,由于国外葡萄酒大量涌入,国产葡萄酒企业均受到较大冲击。随着消费者对于葡萄酒品牌的认知程度提高以及国内代理商大量引进与参与国际葡萄酒贸易等,导致国产葡萄酒盈利能力集体下降。而在海外布局上,2015年8月,张裕并购西班牙爱欧集团,西班牙葡萄酒同法国品牌相比存在短板,消费者的接受需要一段时间。记者致电张裕并发去采访函咨询相关问题,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对方回复。(摘自《中国经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