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同程落子廉价航空效果待观察
2017-05-05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同程要将虚拟航空做实,且瞄准廉价航空,这背后有OTA争夺航空话语权的图谋,亦是与同行比拼中的提前布子。根据同程创始人、同程网络总裁马和平透露,同程旅游将选址江苏南,筹建成立同程捷运航空有限公司。实际上,此前包括去哪儿网、携程、途牛等OTA巨头也纷纷向航空领域跨界。而作为从旅游切入航空业的首个吃螃蟹的人,春秋航空已成立超过十年,且经营态势良好。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接下来,OTA应该会不断向航空渗透,但另一方面,航空一向被视为投入大、回收较慢、专业性强的领域,OTA能否成功复制春秋模式还有待观察。

  众所周知,春秋开创的低成本航空模式,是航企通过各种方式降低成本以及创收后,使机票价格低于同行20%以上。春秋航空高管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低成本航空与传统航空公司相比,有80%至85%的刚性成本完全一样,没有下降空间,仅有销售成本以及管理成本可大幅压缩,但这两个成本在航企总成本中分别仅占8%以及3%左右。不仅如此,由于整体实力远逊于大型国有航企,为了留住人才,廉价航空在人力成本投入方面要高于其他公司。(摘自《北京商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缺配套少资本 污水厂成“晒太阳”工程

各地新修了一批乡镇污水处理设施,但乡镇管网建设相对城市更加落后,这些污水处理设施中,不少都面临成为“晒太阳”工程的风险。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