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金首席经济学家·梁红:
2017-05-03 作者: 来源:

 

  如何看待中国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从周期波动的角度来看,宏观政策的及时调整仍然是关键。换句话说,随着经济复苏,政策制定者应及时采取行动,以防止经济过热。从这个意义上讲,目前的货币和财政政策调整均有助于延长本轮经济上升周期的可持续性。中国过去宏观调控的经验表明,及时的政策调整对于防止需求过热和投资的“大起大落”大有裨益。中长期来看,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仍在于提高生产力,而这一点需要多年的观察才能证实或证伪。虽然市场普遍认为中国还需要实施大刀阔斧的结构性改革才能够稳定经济增长,中国近年来已经在改革上实施了不少举措,一些新的“改革红利”已经隐约可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

2016年A股派现总额近万亿元

,在监管部门大力倡导之下,2016年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规模和比率有了显著提高,总体分红金额达到了9656.35亿元,逼近万亿大关。

·“四限”致“五一”各地楼市现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