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鞍钢中厚板产品挺进印度市场
2017-04-29 作者: 周军 曹洪儒 刘敬元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1524吨中厚板产品在辽宁营口港集港完毕,即将发往印度,这是鞍钢股份通过印度BIS认证后获得的首个订单。

  近年来,印度钢铁市场需求旺盛且发展潜力巨大,但由于印度钢铁部实施严格的质量管控措施,要求只有通过BIS认证的产品,才可获得进入印度市场的资质。鞍钢股份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出口印度钢材标准研究及认证工作,为钢材出口铺路搭桥。2016年10月,鞍钢股份顺利取得印度BIS认证证书,并于今年2月获得通过BIS认证后的首单共计1524吨。

  该批出口产品为印标、美标双牌号产品,对化学成分、力学性能、尺寸精度、表面质量、探伤、钢板标识等要求较为严格。为确保合同按期交货,鞍钢股份制定相应的技术方案,对产品尺寸、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等技术指标做出明确规定,并从计划排产、冶炼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全程跟踪,确保该批产品满足BIS相应标准及用户要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不同领域的新劳动者,记录下他们在这轮产业大变革中的身影。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