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忠旺1季度盈利5.1亿元
2017-04-29 作者: 记者 梁倩/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4月28日,中国忠旺发布一季报显示,集团于2017年首季的收益和纯利分别为约31.0亿元及5.1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三个月之未经审核综合业绩,为了提升集团的长远盈利能力及竞争力,集团实行产品结构调整,新开发高附加值铝挤压产品如铝合金模板,对外销售平均单价为25710元,上涨25.5%,产品平均加工费为14000元,较2016年的11000元上升27.2%。

  中国忠旺总裁兼执行董事路长青表示,忠旺看准高端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新开发的铝合金模板自重轻、承重力高、可重复使用、并可以回收,逐渐受到建筑商的重视。

  路长青认为,该产品能充分发挥忠旺在合金熔铸、产能规模、模具设计及研发方面的既有优势,随着产品的销量提升,长远将有助提升集团的盈利能力。

  与此同时,忠旺方面表示,随着国家对轻量化日益重视,铝加工产品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越趋广泛。集团积极与国内大型汽车及客车制造商展开深度合作,为其定制设计及生产车身用铝材,致力成为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供货商。

  据悉,忠旺此前订购的两台225MN超大型挤压机,其中第一台已进入全面调试,预计将于2017年第二季度投产,第二台正进行安装。未来将为生产高端产品提供及时的产能支持,有效释放由产品结构调整带来的价值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新劳动者画像 | 世界辣么大,他们这样“挖金矿”!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不同领域的新劳动者,记录下他们在这轮产业大变革中的身影。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