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今日头条被指充斥不明资质医疗广告
2017-04-28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北京市民刘先生举报称,他近期通过今日头条浏览新闻时,突然发现页面当中夹杂着大量的医疗机构广告,大部分为口腔医院的广告,其他的一些多为眼科医院或中医院的广告。刘先生说,医疗广告之多,每下拉一段页面就有一个医疗机构的广告出现。

  刘先生说,“自去年网站刊登医疗广告引发医疗事件之后,随着相关部门的严管和2016年互联网广告管理规定的实施,这些医疗机构的广告很少再能看到,感觉突然之间就在今日头条上涌现了出来。”刘先生说,而且不仅在一个频道里出现,以地区频道打开的话,当地的医疗机构广告就会出现。

  就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随即进行调查,发现情况确实如刘先生所说,大量的医疗机构广告出现在今日头条的各频道内。

  通过查询这些广告本身及链接的网页广告内容,记者未查询到和发布广告内容一致的医疗广告审查的批文。随后,记者在北京市卫计委的官网查询发现,刊登广告的例如“北京冠美口腔医院”、“北京美莱医院”等,甚至都没有到卫生主管部门进行过医疗广告的审批。

  针对这些问题,记者向工商部门进行了反映。就记者反映的问题,工商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称,如果问题属实,今日头条即涉嫌违反《广告法》和2016年实施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他们会就此开展调查。(摘自《京华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