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世行预计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回升
2017-04-28 作者: 江宇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世界银行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显示,包括能源、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今明两年将继续回升。

  报告说,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有望执行减产协议,今年国际原油价格预计较2016年上涨25.7%至平均每桶55美元,与该机构今年1月的预测一致。

  报告预计明年原油价格将继续回升至每桶60美元。不过,报告指出,如果美国页岩气行业恢复好于预期,原油价格仍将面临下行风险。

  世行预计,包括天然气和煤炭在内的能源大宗商品价格今年将上涨26%,明年涨幅将放缓至8%;金属价格今年将上涨16%,高于1月份11%的预测涨幅。

  报告预计农产品价格今年将小幅上涨0.1%,明年将上涨1.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