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脱欧”应急模式开启 德银欲迁离4000个英国职位
2017-04-28 作者: 记者 王婧/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外媒报道,德意志银行26日表示,受英国脱离欧盟影响,该银行可能会将4000个岗位迁离英国。这是大型金融机构对英国“脱欧”潜在影响发出的最新预警。

  德银合规部门负责人西尔维·马特拉26日在参加一场会议时表示,2000名在需要接触欧洲客户的前端工作人员以及与风险管理相关的2000个职位可能需要撤回欧洲。马特拉表示,根据欧盟的监管规定,英国“脱欧”后,德银很可能需要在欧洲大陆进行风险管理,金融行业需要消除不确定性,越快越好。

  不过,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德银称仍将履行对伦敦的承诺。德银上个月刚刚展开有关伦敦新总部25年租期的磋商。

  英国3月底正式启动了为期两年的“脱欧”程序,与欧盟之间的谈判预计将在6月8日英国大选之后才会展开。目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硬脱欧”立场意味着英国可能不会继续留在欧盟单一市场,欧盟与英国之间的人员自由流动政策也将不复存在。也就是说,英国“脱欧”后,在英的金融机构将不再许可向欧盟客户提供服务,不能像以前那样自由的在欧洲开展业务。

  伦敦金融业在整个欧洲占据重要地位,金融业预计也将是英国与欧盟之间“脱欧”谈判的主要内容之一。BBC报道称,目前欧盟约有80%的外汇交易和30%的银行业贷款是由伦敦经手的。法新社报道称,欧盟发布的英国“脱欧”磋商指导大纲建议,金融业不一定需要与任何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协定相关联,如果英国金融业还希望继续便利地接触欧盟市场,就应当继续遵守欧盟的相关规则。

  随着“脱欧”进程的推进,伦敦金融业人士的担忧与日俱增。不少在英国开展业务的大型金融机构均在制定计划应对“脱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欲将业务迁移至一些欧元区金融中心,或者扩大在欧元区一些地方已有的业务。伦敦金融中心的地位正在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卢森堡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等地正频频向英国的金融机构伸出橄榄枝,欢迎其业务的迁入。

  英国银行集团劳埃德数日前也宣布将在德国建立欧洲中心,并申请一个新的银行业执照。本月早些时候,欧元区的金融业监管机构欧洲央行就曾表示,如果金融机构确实计划迁移业务,最好尽早申请一个欧洲大陆银行业执照,申请将会按照递交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据法新社报道,目前约有40家跨国银行在欧元区直接开展业务,而其他一些金融机构则大多习惯于在英国向其欧洲客户提供服务。但欧洲央行表示,英国“脱欧”后将不会再接受金融机构在英国“遥控”其他地区的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