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版权登记大厅揭牌
2017-04-28 作者: 记者 韦夏怡/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致辞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致辞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版权登记大厅日前在上海闵行区正式揭牌,并投入运行。

  华东版权登记大厅是继去年西南版权登记大厅落户成都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十三五”时期推进区域版权服务窗口体系建设的第二个落地项目,是将国家版权公共服务向重点地区延伸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中心对华东地区版权服务工作的高度重视。

  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介绍称,中心将通过这个服务窗口,把中心的版权登记、维权、授权、宣传推广和研究咨询五大服务平台功能直接辐射、拓展到整个长三角地区,为华东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综合性版权服务。同时,中心还将和闵行区人民政府不断深化合作,共建“创意孵化器”等项目和平台,对接各方主体和资源,植根闵行区,为上海和整个华东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全面繁荣发展提供核心支持要素。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中国版权保护中心主任段桂鉴为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华东版权登记大厅揭牌;市、区相关领导上台见证。

          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华东版权登记大厅首次证书颁发,分别颁给著名演员、北京佟悦名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佟大为和新入驻IF如果创意产业园的高新技术企业——上海移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来,以上海为龙头的华东地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迅猛,仅上海市一地,2015年文创产业增加值就达到1632.68亿元,占我国文化及相关产业比重的6%,不仅是上海的支柱性产业,也是全国文创产业的重要引擎。与产业发展同步,上海和整个华东地区对高质量版权服务的需求也在显著增加。据统计数据表明,2016年上海市软件著作权登记37668件,占全国登记总量的9.24%;如果将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安徽、江西六省计算进去,整个华东地区2016年的软件著作权登记量就达到了128750件,占全国登记总量的31.57%。

各级领导在登记大厅与前来办理软件知识产权登记业务的客户交流

 

  闵行区委副书记、区长朱芝松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闵行在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过程中,为了营造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需要重点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重点产业领域的创新型功能平台的建设。将华东版权登记大厅设在闵行,是国家层面对闵行创新创业的大力支持。闵行希望通过建设华东版权登记大厅等功能型平台,为广大创新创业企业和人才提供便利,促进闵行区文化创意、设计服务、电子软件等新型、高端服务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有力支撑闵行科创中心建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