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
2017-04-27 作者: 来源:

 

  全国对外贸易此前整体出现起伏,目前正处于回暖期,中部地区后发力强,一季度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在于沿海地区转型升级,将部分外向型产业向中西部转移,而中部地区占据地理位置、人力资源、基础设施等优势,特别是在物流产业方面优于西部地区,所以接收转移的外向型产业较集中,从中获取了外贸发展机遇。与此同时,中部地区还与东部沿海通过长江经济带连接在一起,淡化了中东部之间的界线,也缩小了东西部的外贸差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围城!我国建筑垃圾“年产”超20亿吨

我国每年建筑垃圾产生量可达20亿吨以上,并且年均增速可能保持10%以上。实际上,建筑垃圾的体量可能远远多于公开的数字。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