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银川市投放首批共享单车
2017-04-27 作者: 记者 任玮/银川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4月25日,随着宁夏银川市共享单车投放仪式暨骑行活动的举行,首批1万辆摩拜、OFO共享单车正式登陆银川。银川市也成为西北地区首个落户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的城市。

  据了解,银川市首批投放摩拜单车、OFO单车各5000辆,并将在今年6月底前投放共享单车3万辆,满足市民短途出行需求。目前银川市已施划500个共享单车存放点,主要设在人流量密集的商圈、公交站、学校、企事业单位等附近。摩拜单车还在银川设立了智能推荐停车点。

  记者注意到,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主要由智能停车桩和地面围栏线所划出的区域组成,外观沿用了“摩拜橙”与“摩拜黑”双色结合的设计,内含太阳能供电系统。

  “设立智能停车点,主要是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摩拜单车公关经理王东荃说,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通过智能停车桩中智能模块的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可以将定位误差控制在一米以内。还可以通过人工智能平台收集一定区域内单车骑行大数据,实时掌握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

  为避免出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等问题,摩拜、OFO共享单车推出信用积分、免费骑行、提高收费、黑名单等奖惩举措,引导市民规范使用、停放单车。银川市也建立了住建、城管、公安、交警、工信等各部门协调联动机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4月25日公布了一季度就业情况。从就业指标看,一季度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