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
2017-04-26 作者: 来源:

    中国大量的上市公司,都是依靠庞大的补贴生存,这说明即使是中国最好的企业,盈利能力也是非常令人担心的。百度、腾讯、阿里巴巴,这些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企业,与美国互联网企业的差距也是巨大的。应该关心的核心问题是:我们很多企业依然依靠廉价劳动力、环境污染、资源消耗,来给发达国家打工。根据权威部门的数据,我国核心和关键技术的对外依存度依然高达50%至60%(先进国家一般低于30%),新产品开发70%依靠外来技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一季度就业“温暖开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4月25日公布了一季度就业情况。从就业指标看,一季度就业工作温暖开局。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