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去年7种电商产品质监专项抽查总体合格率为72.7%
2017-04-26 作者: 记者 王优玲/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2016年旅行箱包等7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总体抽查合格率为72.7%。

  2016年底,质检总局针对网络销售的旅行箱包、电磁灶、移动电话、智能马桶盖、羊绒针织品、婴儿纸尿裤(片)、运动鞋7种电子商务产品组织开展了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

  据介绍,7种产品中,只有婴儿纸尿裤(片)未发现不合格,旅行箱包不合格检出率60.7%,电磁灶不合格检出率57.6%,智能马桶盖不合格检出率50%,运动鞋不合格检出率20.4%,羊绒针织品不合格检出率15.3%,移动电话不合格检出率13.9%。

  质检总局称,本次抽查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是:电磁灶产品电磁兼容项目不合格情况严重,共抽查33批次电磁灶,发现不合格产品19批次,全部存在端子骚扰电压不合格情况,且有17批次存在电磁辐射骚扰不合格情况;智能马桶盖产品接地措施不合格现象突出,抽查发现的15批次智能马桶盖不合格产品中,有14批次存在接地措施不合格情况;旅行箱包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情况严重。共抽查28批次旅行箱包,发现不合格产品17批次,全部存在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2016年房企利润与规模双增

近日,上市房地产企业年报发布面临收尾。从整体业绩来看,期内房企的资产和收入规模普遍实现正增长。同时,房企利润率上涨,告别前几年“增收不增利”的普遍现象。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