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机构:外部不确定性对新兴市场冲击有限
今年新兴市场债市表现可期
2017-04-25 作者: 记者 闫磊/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加大了今年国际市场的投资风险,荷兰NN投资伙伴集团(NNIP)人士向记者表示,新兴市场受到的挑战有限,投资相关地区要注重分散风险。

  荷兰NN投资伙伴集团新兴市场债务部门策略主管马可对记者表示,相较过去几年,今年国际市场整体风险有所加大。

  马可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针对叙利亚和朝鲜的强硬举动显示了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上升。另外,特朗普在国内推行的经济政策能否落实也备受市场关注,其竞选时的口号不一定能全部成为政策,因此,对新兴市场国家影响有限。”特朗普曾承诺,为保证美国的生产就业和消费留在本土,将加大对部分新兴市场国家产品的关税征收力度,并号召美国厂商将海外工厂迁回国内。

  马可认为,欧洲去年经历了英国“脱欧”事件,目前“脱欧”谈判仍充满不确定性,今年法国、荷兰等国的大选也受到投资者关注,如果反欧洲一体化政党当政,将在一定程度上会造成市场波动,也对新兴市场国家构成挑战。

  对于今年新兴市场国家的债市表现,马可表示乐观。他指出,全球经济环境对于固定收益资产有利,其中包括主要经济体成长态势良好且通胀稳定、成熟市场的货币政策将逐步正常化。

  对于中国市场,他表示将持续看好地产和消费类的公司债。“我们正在寻求与中国本土机构合作,将NN投资伙伴集团的国际债市投资经验分享给中国投资者,同时也与中国合作伙伴分享稳健的业绩。”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