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冯小树案细节披露 案涉鱼跃医疗宝莱特等个股
2017-04-24 作者: 记者  吴黎华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4日,证监会网站发布了对前发审委委员冯小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披露了其涉嫌违法买卖股票案件的更多细节。

    《决定书》显示,冯小树以彭某嫦名义入股深圳世方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世方联),进而以深圳世方联名义持有、买卖“鱼跃医疗”。2006年12月25日,深圳世方联于深圳成立,公司股东为彭某嫦、刘某、朱某年、胡某娟,持股比例分别为30%、30%、30%、10%。深圳世方联投资鱼跃医疗行为与其股东背景存在高度关联与利益冲突。深圳世方联股东背景与鱼跃医疗的上市工作高度关联。深圳世方联股东彭某嫦为冯小树岳母,冯小树时任深交所发审监管部副总监、发审委兼职委员。深圳世方联股东朱某年为薛某年弟媳,薛某年时任保荐机构平安证券相关业务的负责人。深圳世方联股东刘某为江某良配偶之姐,刘某所持股份实际所有人为江某良,江某良时任发审委兼职委员。综上,冯小树通过本人社会关系及所任职务之便利,以彭某嫦名义入股深圳世方联,进而以深圳世方联名义持有、买卖“鱼跃医疗”,获利金额为1.06亿元。

    同时,冯小树还以何某梅名义违法持有、买卖“三川股份”。冯小树与三川股份实际控制人李某林之间往来频繁,2007年12月三川股份增资前,冯小树在三川股份现场参观时,向李某林提出“介绍”何某梅入股,李某林同意冯小树“介绍他人”入股的请求。从2011年8月25日开始,何某梅证券账户开始减持“三川股份”。其中,通过大宗交易转出61万股至冯小树夫妇实际控制的彭某嫦招商证券账户。2011年8月25日至2015年10月20日期间,何某梅、彭某嫦证券账户在二级市场减持全部“三川股份”。何某梅、彭某嫦两个证券账户减持“三川股份”所得金额与持有期间所获现金分红金额共计3243万元。

    《决定书》还披露,冯小树以何某梅名义违法持有、买卖“宝莱特”。2007年10月至11月间,冯小树通过配偶何某玉向宝莱特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燕某元提出,希望“介绍”他人购买宝莱特4%的股份,开始提出“介绍”王某正购买股份,后实际由何某梅账户买入宝莱特股份。2012年12月25日至2014年7月29日期间,何某梅证券账户减持所持全部“宝莱特”。冯小树持有、买卖“宝莱特”的获利金额为9265万元,买卖“三川股份”“宝莱特”的税收返还获利金额为1894万元。

    综上,冯小树买卖“鱼跃医疗”“三川股份”“宝莱特”等3只股票金额共计2.51亿元元(已扣除实际缴纳税费),获利金额为2.48亿元。证监会表示,冯小树长期担任深交所重要职务,并曾任发审委委员,承担了重要的资本市场监管职责,其知法犯法,借他人名义在公司上市前突击入股,上市后卖出股票获取暴利的行为,严重扰乱了资本市场管理秩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