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月内数度出手 恒大斥资39亿回购股票推动市值回归
2017-04-24 作者: 安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国恒大(HK.3333)再度出手。4月24日,其再掷3.24亿港元回购公司3700万股股票。

    恒大近期频繁的回购动作颇受市场关注:3月29日斥资2.2亿港元回购3370万股,4月13月以17.36亿港元回购约2.03亿股,4月18日8.16亿港元回购约9536.4万股。4月19日5.46亿港元回购约6269.9万股。4月20日1.26亿港元回购1412万股。4月21日1.43亿港元回购1578万股。加上本次出手,恒大近期已累计以39.12亿港元回购超过4.62亿股,占总股本3.356%。

    业内人士认为,一般而言, 公司进行股份回购是由于公司管理层认为股价远远低于公司的业绩所体现的内在价值,恒大频频回购的意图也应在此范畴。

    大涨下市值仍有空间

    自恒大28日公布全年业绩以来,股价已累计上涨近40%,更在期间创下9.09港元的历史新高,而同一期间内房股的整体表现并不强势,可见投资者同样颇为看好恒大的增长前景。

    不过,从整个地产股板块看,恒大估值目前仍未能达到预期,其突出的业绩尚未完全反映在估值中。有行业分析师指出,同规模的中海、万科的市值达两千亿级的规模,而去年业绩领跑行业的恒大却仅为1200亿港元左右,差距异常明显。“公司连续回购自身股票,也表达对股价的不满。”

    同样,诸券商机构也认为恒大股价被明显低估。近日,花旗、美林、海通等十余家境内外大型机构纷纷给予恒大“买入”评级,并上调目标价位。其中,海通证券给予公司 2017 年15倍PE,目标价10.8 港元;花旗亦将目标价从8.68港元上调到10.8港元。

    “随着两地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不断加深,未来将有更多内地资金进入港股市场,低估值的房企龙头将备受追捧,恒大连番回购将带动估值上升,回归行业龙头的合理水平。”机构报告指出。

    接连回购的逻辑

    今年以来,楼市调控持续升级,房企业绩不确定因素增加。而不到一个月,恒大就数度回购股票,涉资近40亿,足见恒大对企业未来发展的信心。

    事实上,恒大近年来的销售表现,确系“秀出班行”。数据显示,2016年恒大实现3734亿元销售额,位居行业首位,增长幅度超85%;2015年销售2013亿,同比增53%;2014年销售1315亿,同比增31%。今年前三月销售额达1069亿,同比增长超60%。

    另一方面,截至2016年年底,恒大土地储备高达2.29亿平方米,亦令同行难望项背,世邦魏理仕对其估值已达7005亿。目前,恒大已经在全国209个城市布局近600个项目,其中超70%项目位于一二线城市,庞大土地储备极具增长潜力。

    “恒大回购释放的信号再明显不过,突出的增长潜力应有更高更合理的估值。”有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恒大地产主业已开启效益年,按预期目标,其核心业务利润率每年以2-3%的增速提升。与此同时,恒大已完成四大产业布局,不再尝试投资新产业,届时亦将不断释放增长潜力,进一步扩宽盈利空间,这些都是恒大在股价屡创新高的情况下接连回购的底气。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