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今年超过20家上市公司 宣告退出房地产业
2017-04-21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一边是上市公司密集发布卖楼公告粉饰业绩,另一边是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逐渐剥离地产业务,上市公司在楼市的“进进出出”总能引发市场密切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3月份,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披露的公告中,涉及房地产出售的总金额已超过2亿元。另外,证券时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超过20家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宣布退出房地产行业。房地产领域投资压力大、融资成本高,这些公司将目光重新锁定在主营业务上。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包括红豆股份、丰华股份、重庆钢铁在内的超过20家上市公司公告退出房地产行业。这些公司虽有涉足房地产的投资,但其本身的主营业务并非房地产。

  或转让持有的房地产公司全部股权,或整体剥离房地产业务,专注主业,越来越多的非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选择退出房地产行业。丰华股份4月1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向欧银亨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转让所持有的全资子公司北京沿海绿色家园世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款总计2.9亿元。目前,股权转让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

  上市公司剥离房地产业务也伴随着公司战略的转型。红豆股份3月29日披露的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报告书显示,公司拟将其持有的红豆置业60%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红豆集团,交易价格为8.2亿元。交易完成后,红豆股份将由此前的“房地产+纺织”的双主营业务变更为以服装业为核心的单业务模式。宜华健康也于2016年彻底剥离房地产业务,通过收购亲和源58.33%股权成功进入养老产业,完成公司战略转型。(摘自《证券时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