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 正文

携程获百度等大股东大幅增持
2017-04-18 作者: 韦夏怡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携程旅行网(CTRP)近日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了截止2016年12月31日的年度报告。报告显示,携程最大股东百度以及携程高管梁建章等均大幅增持携程股票。

  携程年报显示,百度仍为携程最大股东,持有13,144,917.5股,截止2016年3月31日,百度持股数为12,480,233.5股,增持近100万股。此外,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会主席梁建章的持股数从970,540股增至1,235,350股。

  有意思的是,百度在增持之后,其持股比例为20.1%,与之前的21.6%相比略有下降。实际上,这是因为总股数的增加,根据携程年报,截至2017年2月28日,携程已发行65,456,305股普通股,而2015年这一数值约为5780万。

  2016年9月,携程28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发行完成,定价为45.96美元/股。同时,总额9亿美元、于2022年到期的高级可转换债券同步发行完成。亚洲权威金融刊物《亚洲金融》杂志(Finance Asia)披露的信息显示,携程实际上“一共收到了超过80亿美元的认购申请”,是预计认购申请额的4倍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Temase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申报文件。文件显示,淡马锡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增持携程股份,该基金持有的携程股票增加逾12倍,从三季度的35万股增至478万股,这些股份截至去年年底价值约为1.91亿美元。此外,大股东苏格兰独立资产管理公司Baillie Gifford增持了携程近500万美国存托凭证(ADS)。

  此前的2月23日,携程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和截至2016年12月31日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2016年携程净收入为人民币192亿元,较2015年增长76%;全年净利润为21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上海模式”能否破解理财维权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