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央行17日开展4955亿MLF 逆回购操作再次暂停
2017-04-17 作者: 记者 王媛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在连续2个交易日开展逆回购操作后,今日逆回购操作再次暂停。但同时,央行今日续作495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6月期和1年期品种分别为1280亿元和3675亿元,操作利率分别为3.05%和3.20%,与前期持平。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量为1900亿元,另外,据Wind数据显示,在本周二,还有2345亿元MLF到期。虽然上周也有部分MLF到期,但央行并未在到期日续作。而在今日,央行暂停7天、14天、28天等短期逆回购资金的投放,仅投放6月、1年期限的长期MLF资金,缩短放长、去杠杆的操作持续进行。

  天风证券研究所固收分析师孙彬彬指出,目前资金面重新出现了“旬度紧张”的规律,尤其是20日前后资金利率走高更为明显,按照这一历史经验,资金面似乎又到了面临考验的关口。而央行目前对于资金面把控程度较高,且无意转向宽松,资金面或将维持平衡偏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汽车消费遭遇“雁过拔毛”式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