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以中国新经济为代表概念股受关注
2017-04-07 作者: 记者 桑彤/上海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近日,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专注于新兴市场债券的基金吸引了164亿美元的资金流入,为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和摩根士丹利研究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EPFR监测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美国股票基金遭遇到的资金赎回额触及38周高位。相反,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吸引到的资金量为7个多月来最多。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业务拓展董事、中国及香港零售业务负责人曾劭科表示,当美国进一步加息时,已有很多资金从成熟市场流入新兴市场,首先进入的是前景比较好、比较乐观的亚洲市场,其中主权债迎来资金追捧。

  渣打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也表示,3月份美联储加息之后,市场预期年末之前美联储还会再加息两次。如果按照这一节奏,现在的美元价格已经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这也意味着美元未来一段时间不会有大幅波动。对于非美其他货币而言,则是温和走强的态势。

  “在非美以外市场中,我们看好亚洲市场。虽然现在对亚洲股票型资产仍维持中性观点,但是从过往表现上可以看出,在美元维持相对温和或者走弱时期,对亚洲股票或亚洲资产有所支撑。”王昕杰透露,“这将推动我们对亚洲资产的配置,其中最看好印度和中国,包括在海外上市的中概股及中国内地的股票。”

  在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及富兰克林本地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史蒂芬·多佛看来,新兴市场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表明了其稳健的经济基本面,而这一增长预计会在2017年加速并且将明显高于发达市场的预期增长率。

  在新兴市场中,中国经济在过去几个月中已显企稳,与全球大部分经济体相比将保持强劲增长态势。

  从最新公布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来看,3月升至51.8%,比上月提高0.2个百分点,创下5年来最高水平。随着基础设施投资的扩大,中国生产和新订单指数维持强劲态势。

  “目前中国整个制造业已经结束了5年的通缩,又重新进入库存的增加和基础建设的支出。在经济结构方面,国企改革效果明显,而且改革帮助很多企业理顺资本支出,并且改进现金流。此外,中国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来遏制金融系统性风险,包括整顿影子银行和关闭僵尸企业等。这都有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史蒂芬·多佛说。

  曾劭科对此也表示乐观:“中国改革已初显成效,内在增长动力增强。未来随着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增加,增长的动力会进一步保持。经济软着陆会带动中国可持续增长。”

  受益于中国经济好转,A股市场对于外国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已经大大增加。特别是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计划的实施,海外投资者便利度已经超过以前QFII计划,并且投资者不再担忧整个市场大范围出现终止交易的情况。

  在众多外资机构看来,以中国新经济为代表的概念股,尤其是消费、环保、互联网、服务等相关行业将持续受益于中国经济转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南方基金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价格秒杀房价 天价陵园变身“另类楼市”

在全国很多大城市,由于墓地供需失衡导致价格一路上扬。让人瞠目结舌的墓地价格,如高企的房价一样令人焦虑。

温州金融改革五周年:修复“温州信用”溢出“金改红利”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诈骗“黑手”伸向手机网游

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引诱手机网游用户到假冒的游戏装备网站进行交易,从而实施诈骗。

汽车消费遭遇“雁过拔毛”式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