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展
  能自动呼唤车辆的停车位、被偷会自动报警的窨井盖、可以帮人看病的睡毯……10月30日,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正式开展,展会现场诸如此类的物联网“黑科技”看得人眼花缭乱。

  本届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览面积5万平方米,吸引了微软、IBM、西门子、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总计参展单位489家。

  精彩图集
 
 
  媒体报道
李强:江苏将成为世界物联网发展的新高地
  举办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既是江苏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物联网业界的一件盛事。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路精英齐聚无锡,参会嘉宾4000多人,参展企业500多家。
《2015-2016年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发布
  10月30日至11月1日,我国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
感知无锡:物联网改变一座城
  近500家物联网企业、3000多位国内外企业家和专家学者、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江苏无锡举行,业内普遍认为其“规模最大、规格最高”。
物联网:物是哪些物,联要怎样联
  物联网的英文名称为“The Internet of Things”,在国际上又被称为“传感网”,简单来说,就是“物物相连的网络”。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与移动通信网络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浪潮,我国“十三五”规划也提出积极推进物联网发展。
又一张大网正改变你我生活
  互联网让人与人之间的信息沟通超越时空,而以互联网为基础,加入传感技术的物联网,则进一步将信息互通从人与人之间拓展到物与物、物与人之间,真正实现万物相联。
 
一位副省长眼中的物联网:距离爆发已为时不远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会上,业界权威人士认为,积淀多年的物联网产业,正在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物博会向全球招才引智 提供2000余岗位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物联网人才招聘大会”30日在江苏无锡举行,吸引了5000名海内外硕博人才参会应聘。
我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7500亿元
  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2015年达到7500亿元,“十二五”时期年复合增长率为25%。1日落幕的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上,权威专家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物联网产业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
物博会“黑科技”巡礼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吸引了微软、IBM、西门子、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等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
机遇期与转型期叠加 物联网将迎爆发式增长
  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物博会”)日前在江苏无锡落幕。与会的权威专家和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认为,经过前期发展积淀,物联网迎来多重机遇,有望迎来一个爆发式增长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