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容营销时代,你懂得如何做内容吗?
2016-09-26 作者: 郑渝川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众媒时代,自媒体完全有机会脱颖而出,而企业品牌如果能够较好的把握机遇,也将在付出相对更少的营销成本的情况下,收获更佳的声誉和可观的效益。

  但这一切都取决于一点,你要懂得如何发布内容。各类网站、社交网络的内容发布功能,并不难操作,这是“小白”入门级的技术要求。难就难在如何将企业品牌或个人品牌,用相对专业的手法发布有用的内容。

  美国著名的内容营销专家安•汉德利在其所著的《众媒时代,我们该如何做内容》一书中指出,通过网络发布内容,首先要懂得合理引用,遵守法律和道德原则。包括各学科、各领域的专家大咖在内,人们发布的信息内容,很难避免引用他人的研究、写作、著作成果,正确、合理的引用需要引用或链接原始信息,表明你没有对原文、原作者断章取义。维基百科、百度百科并不是可靠的来源,如果你非要引用上面的内容,也最好提供其他参照的信息来源。

  还有一种普遍的情况,就是你将通过个人或企业的自媒体,根据大量的外部信息,经过梳理后发布整合信息,这同样需要列出你的引用信息来源。安•汉德利提醒指出,很多自媒体博主喜欢将他人的内容原封不动的(部分或全文)复制到自己的内容中,也不注明引用字样,就更不会表明引用来源了。而一些企业品牌的自媒体,同样在引用新闻、评论、图片等信息时,堂而皇之的宣称那是原创内容。

  《众媒时代,我们该如何做内容》书中就谈到,如果要梳理整合多条信息,又要符合道德原则,就应当注重来源的多样性(不能仅仅使用一个、两个信息来源),要使用原始资料(而非两次以上的多次引用),要在明确位置或正文中直接点明引用部分,要用自己的话对引用内容进行必要的解读,等等。

  《众媒时代,我们该如何做内容》是一本非常实用的内容管理与内容营销指南。这本书分两大版块,分别介绍如何提高内容撰写的质量,以及如何应对各种网站和社交媒体平台的运营压力,通过有效的内容发布策略赢得更大的关注,有助于个人和企业自媒体管理者提高内容管理与营销质量。

  如果你在管理、运营某个营销自媒体,书中第五部分“市场营销内容写作必知的14件事”对于你提高管理、运营水平就具有直观帮助。这一部分的建议包括,博客、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发布的营销内容的理想篇幅;怎样撰写微博(推文),如何明晰定位,怎样讲述故事,分享时如何突出“为什么”和“谁”而不只是“什么事”,不要过分急切的植入式销售;怎样写标签(分享过去、挖掘热议话题、传达你想要塑造的自媒体个性);如何引入幽默感;怎样写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自媒体简介;怎样写好标题;怎样把网站、自媒体上的“关于我们”页面写好,等等。

  全书的第一至三部分,则从自媒体管理者(社交媒体用户)常见的写作恐惧症谈起,谈及内容写作的各类诀窍,包括基本的语法、规范等。书作者强调,面向移动互联时代的用户的写作,不能停留于教条,而应将最重要的词语、观点放在句首。书中援引介绍了一些互联网写作大咖的经验之谈,并强调写作者应学会站在潜在的读者的角度,注重客户体验,培养同理心——注重客户体验、培养同理心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要使用常见语,不要胡乱造词,更要避免使用胡编乱造、冗长和词不达意的词语。

  书作者介绍说,要是实在写不出,或者觉得写作困难,就可以尝试把文章写成一封写给自己的亲人的信,就更为容易进行顺畅的表达。此外,写作者还应懂得展示而非说教的重要性,使用情理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比喻、事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讹人”的会员卡

“讹人”的会员卡

“踢皮球”现象的背后,商务、公安、工商等部门不作为现象凸显,暴露出预付卡准入门槛低、监管缺失等长期存在的诸多漏洞。

·“自行车王国”出口还要靠贴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