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百万先赔保障360企业安全独家推出敲诈先赔服务
2016-09-07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6日,360企业安全正式宣布,向国内政企用户免费推出敲诈先赔服务。对于所有360天擎政企用户,360企业安全郑重承诺:如果用户在开启了360天擎敲诈先赔功能后,仍感染了敲诈者病毒,360企业安全将负责赔付赎金,为政企用户提供百万先赔保障。

  上半年58万终端遭攻击 敲诈者病毒在国内大面积爆发

  敲诈者病毒(也称勒索软件)是近年数量增加最快的网络安全威胁之一,不法分子通过高强度加密用户系统中的特定文件,并以此向用户敲诈钱财,给存储大量机密或敏感文件的用户造成严重的危害。

  卡巴斯基实验室分析发现,自2014年4月到2015年3月,全球范围内受到勒索软件敲诈的用户数量一年之内上涨了17.7%。国内的情况同样严峻,根据360互联网安全中心的监测,自2016年2月以来,国内数家大型机构陆续受到针对中国用户的敲诈者病毒的冲击,敲诈者病毒在国内有大面积爆发的趋势。仅2016年上半年,就截获新增敲诈者病毒变种74种,全国至少有580000多台用户电脑遭到了敲诈者病毒攻击,且有多达50000多台电脑最终感染敲诈者病毒,平均每天有约300台国内电脑感染敲诈者病毒。

  安全专家指出,勒索软件已成为当今企业和消费者面临的最大网络安全威胁之一,上半年勒索软件的平均赎金增长已超过2倍,从294美元增长到679美元。

  与经济损失相比,更严重影响在于用户的数据和文件损失:自2016年2月开始的这波敲诈者病毒潮,导致国内数家大型机构陆续受到冲击。其中国内某央企一周内连续三次中招,所安装的某国外安全软件无法防御,最终导致该企业部分终端用户中招,给该机构造成不可逆的严重损失。

  敲诈者病毒持续活跃,有关敲诈者病毒的新闻已经超过APT攻击,成为2016年的主要安全话题,这意味着我们对敲诈者病毒防范也要提到更高层面。

  360天擎全面拦截敲诈者病毒 先赔承诺让用户无忧

  面对愈演愈烈、日益肆虐的敲诈者病毒,为了增强企业客户对抗敲诈者病毒的信心,并让更多人成为敲诈者病毒的监督者,360天擎率先在企业市场独家推出敲诈先赔服务,能承诺及时帮助用户恢复数据。

  360 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张聪表示,希望广大用户对于360的无忧先赔承诺能够进行监督。相信在全民监督下,360天擎对敲诈者病毒的实时追踪与快速防御响应将更加有效,360企业安全有能力更有信心能够帮助更多企业客户免受来自敲诈者病毒的困扰和损失。

  先赔承诺源于技术自信和实践检验

  “360企业安全此次敢于向政企客户做出无忧先赔服务,其信心来自背后的强大技术实力和在用户中的成功实践检验。“360企业安全集团总裁吴云坤表示。

  事实上,自敲诈者病毒诞生之日起,360天擎就针对该病毒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在百亿级别安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依托于免疫、QVM机器学习引擎和行为识别等方式以及独家推出的“文档防护功能”,对敲诈者病毒进行全面的防御和拦截,帮助企业客户抵挡住了敲诈者病毒的一轮又一轮攻击。

  据介绍,国内使用360天擎终端的用户中,只要开启了相关的防护功能,目前还没有出现终端感染敲诈者病毒的情况。其中一个典型案例是,某国有银行的海外分支机构,出现多起感染敲诈者病毒事件,尽管海外机构也安装了国外的终端安全软件。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国内分支机构使用了360天擎终端,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例感染事件。

  “希望我们的无忧先赔服务,可以让国内政企用户免除敲诈者病毒的担忧。同时,我们也希望能与业界同行一起,帮助国内用户更好地应对敲诈者病毒的攻击“。吴云坤表示。

  国外最新敲诈者病毒案例

  2016年1月,三家印度银行和一家印度制药公司的计算机系统感染了敲诈者病毒,每台被感染的电脑索要1BTC赎金。攻击者渗透到计算机网络,然后利用未保护的远程桌面端口感染网络中的其它计算机。因为被感染的计算机很多,被勒索的印度公司面临数百万美元的损失。

  2016年2月5日,美国好莱坞长老教会纪念医学中心的电脑系统在遭受为期一星期的敲诈者病毒攻击后,该中心宣布决定支付给黑客40枚比特币(约17000美元)来修复这一问题。随后加拿大渥太华的一家医院和安大略省的一家医院也被敲诈者病毒攻击。

  2016年2月,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霍里县多所学校的电脑和服务器遭遇敲诈者病毒攻击,黑客控制了当地学校系统的网络和服务器,最终不得不支付价值8500美元的20个比特币给匿名黑客,以便让受到勒索影响的电脑、服务器和网络恢复正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