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非农料保持强劲
2016-08-26 作者: 东兴期货 张希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较为密集,海外美国就业及通胀数据集中公布。从领先指标推测美国8月非农数据或保持稳健,如果配合核心PCE物价指数回升,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提速的预期料升温,利多美元。国内方面将公布8月官方PMI数据,周期性淡季数据料难有大波折。另外值得注意的是,9月4日起召开G20峰会,全球决策层讲话或对市场形成指引。

  8月29日,星期一,美国公布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以及7月个人消费支出数据。

  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0.9%,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上升1.6%,持平前值符合预期。美国6月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6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0.1%,升幅均低于前值。美国6月个人消费支出环比0.4%,高于预期,意味着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二季度末保持强劲态势。近期公布的美国二季度GDP初值显示,贡献最大的消费支出分项年率上升4.2%。消费数据若保持稳健,对美联储加息形成支撑。

  8月31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7月失业率以及8月CPI初值,美国公布8月ADP就业人数、8月芝加哥PMI以及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欧元区7月CPI年率终值增长0.2%,符合预期,前值下修为0.1%;欧元区7月核心CPI年率终值增长0.9%,与预期值和前值一致。欧元区7月CPI月率下降0.6%,不及预期和前值。从分项来看,服务业价格和食品价格是欧元区CPI上升的主要推动力,7月份能源价格再次大幅下跌。整体欧元区通胀率处于低位,欧洲央行宽松趋势不改,对欧元形成压制。

  9月1日,星期四,中国公布8月官方制造业与非制造业PMI、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公布8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公布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8月ISM制造业PMI、7月营建支出环比以及8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中国7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为49.9,低于前值及临界点。数据回落一方面受到气候因素影响,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洪涝灾害严重,另一方面是市场需求增速放缓,扩张动力仍显不足。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1.2,高于前值;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8.9和46.9,均连续两个月回落。值得注意的是,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50.6,大幅高于前值,为2015年2月来首次回升。分项中,产出、新订单和库存指数均大幅跳升,位于枯荣线以上。

  美国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6.2万,低于预期,且已连续76周处于30万人关口下方,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较为强劲。劳工部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或接近充分就业,当周初请人数下滑空间有限,以强劲非农就业数据和低裁员人数为特点的劳动力市场或将促使美联储加息。

  9月2日,星期五,美国公布7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8月非农就业人口以及8月失业率。

  美国7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25.5万,超过预期,前值也有所上修。美国7月失业率4.9%,预期4.8%,前值4.9%。7月数据显示前期罢工扰动因素逐渐消退,私营部门、制造业新增就业均明显超过预期。7月劳动参与率62.8%,也高于前值。考虑到8月上中旬的单周数据,就业市场料继续表现稳健,如果通胀数据表现也超预期,美联储加息节奏或提速,利多美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地下数据交易黑市规模不断壮大,针对用户信息的非法收集、窃取、贩卖和利用行为猖獗,数据交易地下产业链问题十分严峻。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