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险系基金公司再扩容 华泰保兴基金公司开业
2016-08-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保险系基金公司再添新丁。8月21日,境内第一家保险集团控股的基金管理公司——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举行开业仪式。

  据悉,今年7月4日,证监会批复核准设立华泰保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公募基金及专户业务。7月26日,公司完成工商登记注册。8月5日,公司取得证监会核发的业务经营许可证。华泰保兴基金大股东为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泰保险集团”),所持股份比例为80%。华泰保险集团是一家集财险、寿险、资产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金融保险集团,注册资本金为40.22亿元。成立20年来,华泰保险集团长期坚持走“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质量效益型发展”的道路,旗下拥有华泰财险、华泰人寿、华泰资产等全资子公司,本次华泰保兴基金的挂牌成立,则是华泰保险集团在公募基金领域再布一子。

  华泰保险集团副总经理、华泰资产总经理兼CEO、华泰保兴基金董事长杨平在开业仪式上表示,作为华泰保险集团绝对控股的子公司,华泰保兴基金的成立,标志着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资产管理业务开始向纵深推进,集团也将从全委托资产、股东资源、客户资源、投研人员输送等诸多方面有力支持华泰保兴基金,力求在大资管行业的新一轮发展浪潮中,不断夯实客户基础扩大服务半径,实现服务广度和深度的有力拓展。

  杨平称,目前国内获得核准批复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已接近120家,作为基金行业的新兵,华泰保兴基金要稳健规范发展,不断向业内领先公司学习,同时要结合华泰保险集团及华泰资产多年来在投资领域积累的经验和特色,秉承“稳健、创新、勤勉、专业”的宗旨,为客户提供持续、稳定的投资回报,力争五年左右成为资产管理规模达到行业前三分之一的基金管理公司。

  华泰保兴基金总经理王冠龙亦表示,华泰保兴基金成立初期,将有效依托华泰集团及华泰资产多年来服务保险机构、企业年金、养老金等机构投资者的优势,以绝对回报产品为核心,突出固定收益专业优势,兼顾权益市场、量化投资,通过产品创新,形成全产品线,打造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打造“诚实守信、特色鲜明、技术领先、业绩优秀”的基金品牌。(摘自新浪财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地下数据交易黑市规模不断壮大,针对用户信息的非法收集、窃取、贩卖和利用行为猖獗,数据交易地下产业链问题十分严峻。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