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安邦拟明年在香港上市 已要求投行提交建议
2016-08-26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8月24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安邦保险集团计划将其内地人寿保险及海外业务,于明年在港上市。安邦保险已要求投资银行在本周前提交相关上市建议。

  安邦保险董事长吴小晖去年曾表示,上市是安邦的目标,连同旗下所有子公司亦要上市。除筹划上市外,外电引述消息人士指,安邦正考虑在未来数月通过上市前融资募集资金。

  据安邦保险的官方网页显示,安邦人寿是集团专门负责寿险的子公司,亦是今次上市业务之一。安邦人寿主要经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及意外保险等。安邦人寿去年的保险业务收入达637.3亿元人民币,按年多20.5%。净利润则有196.6亿元人民币,按年多1.3倍。

  安邦近年在中、美两地市场频频出手收购。早于2014年,安邦斥资19.5亿美元(约152.1亿港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除在海外收购外,安邦去年底亦加入万科的股权争夺战,并曾增持万科A股股份。另外,已入表申请上市的美图公司,被指因有基金退资的压力而需来港上市集资。市场消息透露,美图在2013年始作首轮融资,按照基金投资约5至6年始退出的惯例,现时未见有基金退资压力。而美图选择在港上市,主要希望能让更多用户参与到公司发展。(摘自新浪财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地下数据交易黑市规模不断壮大,针对用户信息的非法收集、窃取、贩卖和利用行为猖獗,数据交易地下产业链问题十分严峻。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