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呼和浩特药交会抑制我国医药保健品暴利化
2016-08-26 作者: 记者 李云平/呼和浩特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日前从呼和浩特2016年秋季医药保健品交易会上获悉,随着我国商品交易规范化、信息化、透明化,医药保健品交易会已成为国内医药保健品企业交易的重要平台,直接抑制我国医药保健品暴利化。

  本届交易会在内蒙古展览馆举行,全国2600余名医药企业代表参展,成交额达9.1亿元。

  记者调查获悉,近年来随着医药保健品利润空间的大幅压缩,国内多家医药保健品企业逐渐将主打产品由医药保健品转向医疗器械。本次交易会上,医疗器械和养生器械种类比往届药交会有所增加,理疗背心、制氧机等高科技医药保健品受到消费者青睐。

  本届药交会60%以上的商家均利用互联网平台推销自己的新药、特药和保健产品,促进虚拟市场与实体市场、现代营销手段与传统营销手段融合发展,实现医药保健品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呼和浩特市“药交会”主要创办者、内蒙古会展协会会长高晓路表示,随着“互联网+”健康产品模式的推广,药交会为全国医药企业搭建自由交易平台,逐渐打破知名医药保健品企业的经营垄断,促进了全国医药保健品交易公开化、透明化,从而让消费者真正受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大数据交易催生庞大地下产业链

地下数据交易黑市规模不断壮大,针对用户信息的非法收集、窃取、贩卖和利用行为猖獗,数据交易地下产业链问题十分严峻。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