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 >> 正文

索尼和东电将合作提供智能家居服务
2016-08-24 作者: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8月23日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索尼和东京电力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展开合作。双方最早将在2017年开始共同提供家电远程操控和老人儿童的监护服务。索尼在通信和传感器技术方面具有优势,而东电拥有广泛的电力客户网,双方将携手构筑家用物联网服务的基础。

  物联网是指通过互联网收集和分析机械状态数据的技术,将带动创新性服务和产品。目前,在工厂的生产管理以及监控飞机发动机、建筑机械的运转状态等产业用途方面得到应用。但由于传感器和通信设备等必要的基础设施尚不完善,在家用方面的普及速度略显缓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量子通信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不少企业积极投资这一新兴产业。然而,也有一些“山寨”公司借量子的名头,在资本市场圈钱。

·民间资本宁愿趴在银行不投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