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小幅收涨 3100点得而复失
2016-08-23 作者: 记者 黄璐 来源: 中国证券网

  沪指周二呈弱势震荡态势,早盘一度站上3100点,午后,A股市场中次新股、食品安全、触摸屏等题材持续活跃,大盘在房地产、电信、酿酒、煤炭等行业的下调中震荡回落,最后在尾盘拉升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9.71点,涨幅0.16%,成交额1792亿元;深证成指报10750.29点,涨幅0.18%,成交额2809亿元。创业板指报2174.16点,涨幅0.31%。

  盘面上看,次新股、化肥、旅游酒店、造纸印刷、食品安全、环保工程、免疫治疗、触摸屏、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量子通信、特斯拉、体育产业、房地产、交运设备、电信、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宏源研究所联席总监钱启敏认为,短线大盘以震荡整理为主,需关注成交量和热点的响应程度。近三周,A股震荡反弹,短期或属于“进三退一”、强势调整的状态,但上升趋势并没有改变。目前,沪指在年线附近的纠结反复很正常,预计后续仍将围绕3100点震荡蓄势,增量资金有限、存量资金“水位偏低”导致行情比较反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量子通信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不少企业积极投资这一新兴产业。然而,也有一些“山寨”公司借量子的名头,在资本市场圈钱。

民间资本宁愿趴在银行不投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