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正文

友好集团上半年净利大幅下滑 大商集团入主难改颓势
2016-08-23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去年三季度就换了东家的友好集团,今年的业绩不升反降。根据公司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为-9378万元,同比盈转亏。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友好集团上半年的净利润为-9839万元,从数据上可以看出,该公司的主营业务在上半年同样出现亏损。

  对于公司上半年取得的成绩,友好集团表示,公司经营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系公司新拓门店费用及各项成本增加;受市场大环境影响,公司前期新拓门店培育期均有不同程度的延长,已有成熟门店利润下滑等所致。

  根据友好集团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为29.4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5.90%;实现营业利润-0.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8.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07.05%。另外,公司的资产负债率达到71.59%(中报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三季度,友好集团控股股东从原来的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变成大商集团。但是,大商集团入主后,公司业绩出现变脸,从原来的盈利变成了今日的亏损。

  不过,对于公司业绩下滑的原因,除归咎为与市场大环境等因素影响有关外,公司还特别强调,去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处置了大量的金融资产所致。(报道摘自《证券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卫星上天 量子通信打开千亿级新产业空间

量子通信广阔的发展前景吸引了资本市场的目光,不少企业积极投资这一新兴产业。然而,也有一些“山寨”公司借量子的名头,在资本市场圈钱。

民间资本宁愿趴在银行不投好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