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青海设立循环经济发展基金
2016-08-22 作者: 记者 骆晓飞/西宁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加快循环经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而设立的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暨循环经济发展基金,日前挂牌运行,基金首期募集规模80亿元。

  青海省发改委主任吴海昆介绍,青海省公共设施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是经青海省政府批准依法组建,由省发展改革委代表省政府出资设立的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青海省循环经济发展基金由该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青海分行等金融机构及社会资本共同发起设立。

  据介绍,公司和基金成立后,将采取以项目股权投资为主、债权融资为辅的融资新模式,主要开展青海省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扶贫攻坚、生态环保、循环经济及特色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技术等方面的投融资业务,重点支持投资规模较大、回收周期较长、有一定合理回报或循环经济发展急需的公益性、准公益性及市场化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全省循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宰”客 冷了国内火了境外

“宰”客 冷了国内火了境外

国内旅游“天价”宰客、低价团服务诈骗等问题屡禁不绝,导致游客逐渐形成排斥心理;而国外紧盯中国,放宽签证政策接连出台、购物体验不断提升。

·尴尬:赚了几百万美元无法直接汇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