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美元空头占据优势 日元强势再冲100关口
2016-08-19 作者: 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本周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发布之前,市场上几乎一边倒地认定纪要措辞将呈现鹰派,然而结果却令押注鹰派论调的人士失望,而美元试图从三个月低点反弹的企图也彻底告吹。

  纪要显示,尽管部分政策制定者认为可能需要很快收紧政策,但政策制定者同意加息前需要看到更多数据。其中几位美联储官员倾向于延后加息直到他们对通胀率将可持续地回升至2%抱有更高信心为止。而其他一些与会者认为近期的经济形势暗示劳动力市场正处于或接近全面就业,并预期即便采取进一步措施来逐步去除货币宽松,近期实现通胀目标所取得的进展也将持续下去。不过多位委员不赞成短期内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步幅放缓。该纪要出炉之后,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遭到重挫。市场预计12月加息的几率仅为48%,低于纪要发布前的55%。而9月和11月的加息概率也都出现下滑。

  投资者目前需要重点关注下周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央行行长年会,美联储常利用这一场合透露政策计划。美联储主席耶伦定于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将密切关注有关加息时机的更多线索。目前美联储依然准备年底前加息,如果经济数据继续向好,可能为9月份加息打开大门。

  美元指数小幅上调之后继续走低。从日线图上看,震荡局面仍然保持,目前空头动能占据优势。4小时图主趋势保持向下,94.95的支撑被跌破后,下跌空间被进一步打开,美元指数仍有继续下行的风险。短线价格有一定反弹的空间,但下跌势头较为迅猛,预计美元指数小幅调整过后仍将继续创出新低,目前以做多强势非美货币为主思路。

  本周日元兑美元急速攀升,今年以来第二度升破100.00的整数关口,预计日本当局不会进场干预汇市,日元将会延续年初至今近20%涨幅的走势。日本财务省次官浅川雅嗣本周初表示,他正密切观察外汇市场,看是否有投机行为,如果汇市剧烈波动,日本不得不采取行动。今年初预测日元贬值的市场人士认为,日本通过口头警告、货币政策和量化宽松能遏制日元的涨势。不过以往能让日元贬值的举措今年基本都无效,暗示日本央行可能早已“黔驴技穷”。目前日元的涨势似乎还没有到日本央行会考虑进场抛售日元的地步。日本央行上次进场干预汇市是在2011年。本周日元兑美元一度创下英国脱欧公投的隔天6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日元涨势是受到日本通胀预期回落的支撑。日本央行可能干预的区间在90至95,达到该水平之后,美元的疲软可能会令美国财政部感到担忧,从而同意日本抛售日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宰”客 冷了国内火了境外

“宰”客 冷了国内火了境外

国内旅游“天价”宰客、低价团服务诈骗等问题屡禁不绝,导致游客逐渐形成排斥心理;而国外紧盯中国,放宽签证政策接连出台、购物体验不断提升。

·尴尬:赚了几百万美元无法直接汇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