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欧美数据密集发布 关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
2016-08-12 作者: 东兴期货研发中心 邵运文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下周经济数据主要集中在欧美,中国方面数据较为清淡。美国将公布新屋开工数据、营建许可数据、通胀数据以及7月美联储会议纪要;欧洲方面,将公布7月CPI同比,德国ZEW经济景气指数等。

  8月15日,星期一,日本公布第二季度GDP平减指数年率初值、6月工业产出月率终值。

  2016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剔除物价变动因素的实际增长率平均值环比折年率为0.54%,有望连续两季实现正增长。日本6月工业产出月率初值为1.9%。

  8月16日,星期二,德国公布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公布7月新屋开工数据、7月营建许可数据、7月CPI环比;澳洲联储公布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德国7月ZEW经济景气指数跳水,主要受到英国退欧事件引起的担忧影响,英国脱欧或将中长期影响德国进出口贸易水平。该指数综合了350位专家对未来6个月通胀、利率、汇率以及股市的评估,预计今年总体将在低位区间持续震荡。

  美国房地产数据今年表现出稳定复苏的态势,美国6月新屋开工年化好于预期及前值,6月营建许可也同样高于前值,预计7月新屋开工数据将受到6月营建许可数据的支撑,继续维持良好势头。美国6月CPI数据虽然不及预期,但是核心CPI依旧稳步向上。

  澳大利亚将于周二公布其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低迷的通胀数据和疲软的就业数据导致澳大利亚月初进行了年内的第二次降息,近期新西兰联储的突发降息导致市场的流动性进一步宽松,但市场预期澳大利亚年内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

  8月17日星期三,美国公布8月1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8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

  随着美国钻井数的持续增加以及汽油消费旺季不旺,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持续承压,WTI-RBOB裂解价差近期出现了反弹,炼厂利润回升或刺激炼厂开工率回升,或对上游原油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但是,炼厂开工率的上升又会重新导致下游库存压力增加,目前美国炼厂也面临着进退两难的境地。随着9月炼厂传统检修季节的临近,未来巨量原油库存的压力或将进一步凸显,供需矛盾将恶化。

  8月18日,星期四,欧元区公布7月CPI同比;美联储公布7月会议纪要以及8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7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至26.9万,高于预期和前值,不过仍连续第74周低于30万。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为26.025万人,略高于前值。美联储在7月末的利率决议上按兵不动,同时从官方表态来看,对经济的不确定性似乎使得加息时点推后。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也好坏不一,虽然7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但是二季度GDP等其他数据表现略显疲弱,整体来看9月加息的概率依然不高。四季度加息一次可能性较大,美元短期震荡趋势料维持。

  8月19日,星期五,德国公布7月PPI月率;加拿大公布7月CPI年率、6月零售销售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东北经济下行趋缓但分化加剧

东北经济下行趋缓但分化加剧

东北经济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传统产业衰微,而新产业尚未发展起来,下一步如何发展新经济成为关键。

·恒大重金进场 万科股权之争再添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