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养老专家”海富通总资产规模突破1727亿元
2016-07-29 作者: 记者 李保金/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基金公司差异化经营策略进一步浮出水面。截至2016年6月30日,海富通管理的企业年金、全国社保基金以及养老金产品总规模接近600亿元,超过其全部资管规模的1/3,在资产管理行业中,塑造了“养老专家”的形象。

  作为首批中外合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历经13年的市场磨砺,海富通基金拿到了公募基金、企业年金、专户、社保、投资咨询及海外业务等全牌照业务,公募业务与非公募业务稳步齐趋。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海富通的成绩单上除了407亿元的公募规模外,还有414亿元的企业年金及养老金规模,181亿元的社保规模,以及超700亿元的专户、子公司规模,资产规模总规模突破1727亿元。

  据了解,海富通基金管理的年金产品无论牛市、熊市,每年的平均收益从未亏损,自2012年人社部开始公布数据以来,海富通基金的含权益类组合收益率排名整体居前,2014年投资业绩在规模200亿元以上投管人中排名第一。

  良好的组合业绩有赖于团队的支持,海富通拥有独立的绝对收益投资团队——机构权益投资部和年金专户固定收益部。在业务拓展方面,海富通也成立了专门的养老金及资产管理部。

  海富通基金亦不断尝试将年金的管理方式沿用至公募。公司逐步推出绝对收益型基金,满足投资者的稳健理财和养老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混改面临三重束缚,导致企业家被捆住手脚,难以充分发挥活力:“制度死角”令改革者顾虑重重;董事会与党委会协调仍待探索;员工持股面临法律桎梏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