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避险价值再度彰显 黄金ETF迎来布局良机
2016-07-29 作者: 记者 王奇/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伴随着近两日股市的骤然调整,沪指再度失守3000点,市场信心遭受重挫。与此同时,代表黄金指数走势的黄金ETF则表现相对平稳,黄金的避险价值再度彰显。

  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两周的调整后,代表黄金资产的黄金ETF再次进入投资区间。易方达黄金ETF基金经理林伟斌表示,股市投资今年以来出现了震荡行情,债券市场也持续调整,黄金成为股票和债券之外的有效另类资产配置品种。同时,黄金属于“大周期”品种——波动周期长、波动幅度大,与其他金融资产相比,黄金具有抗通胀、低关联性等特点,成为重要的资产配置品种之一。从长期来看,黄金对其他信用货币总体升值、能够跑赢通货膨胀率。

  天相投顾统计显示,2016年上半年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超过了25%,远远超过其他主要类别基金的平均涨幅。其中黄金ETF的表现突出,易方达黄金ETF的上半年涨幅为26.08%。在规模方面,在大多数基金整体呈现净赎回的情况下,部分商品型基金逆势获得净申购,其中易方达黄金ETF获得2.46亿份的净申购,在商品型基金中排名前列,显示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青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恐遭“贱卖”指责 国企混改顾虑重重

混改面临三重束缚,导致企业家被捆住手脚,难以充分发挥活力:“制度死角”令改革者顾虑重重;董事会与党委会协调仍待探索;员工持股面临法律桎梏

·一扶贫县近九成乡被非法集资“洗劫”